2014年6月27日 星期五

東京遊記Day5(完) & 日本所見所聞,感想 & 敗家物開箱

Day5(完)
其實今天一早就出發,所以Day5算是為了完整性打齊全部行程,這篇主要還是在開箱以及感想上。

一早就來到成田機場搭飛機
意外發現R35的廣告,好帥啊XD
我的行李在拖運時超重,不過由於可以跟同行人合算,所以還是過關不用加錢,飛機誤點了一小時但還是順利平安回來台灣了。這次也很感謝其中一位同行有經驗的同學,原本想自己一個人慢慢研究,有了他真的幫大忙了,許多規劃由他主導快速很多,行程安排也很合宜。

所見所聞,感想

物價


日本的販賣機,除了價格比台灣高很多外,在不同點的價格也有可能差很多
好一點點的餐點就要6,7百日幣,如果想再吃更好的等就要一千左右
物價方面,日本沒有像台灣的路邊小攤,都是店面。一餐正餐最低最低300日幣起跳,想吃好點的就會來到一千日幣左右。不過日本各種店的店員都很有禮貌,除了雙手拿袋子慢慢等你收好錢,有時候找零錢還會直接幫你挑硬幣出來,台灣的服務業算是不錯了,日本可說是發揮到極致也不為過。

日本區Google Play

去日本後Google Play會自動轉成日本區,有些國際性的APP還是會顯示中文譯名。
在那邊載了ニセコイ的APP,更新新增了萬里花好讚啊啊啊

因為現在Google系統對區域設定越來越嚴,VPN以及改SIM卡區域等方法似乎越來越難,直接載APK又不一定能直接更新,所以在那邊閒暇時就看看有甚麼地區限定APP,有些日本區限定APP真的品質比較好,特別是ACG相關的特別多。圖中的ニセコイ,其實在台灣有載過APK裝來玩,但當時還沒有萬里花就移除了。

交通

日本街道
街道俯視
日本的地鐵
車廂方面,不同線的車子也不太一樣,不過大多比台灣捷運小,個人認為台灣的比較舒適寬大。

日本街道非常乾淨整齊,不僅是路面平穩度,其中人行道與路緣的切合度也是常被台灣人拿來比較的東西,他們做事真的很仔細。地鐵路線則非常複雜,許多地方地圖寫同一站,但是當你要轉乘的時候才發現要蠻長一段路才會到。還有就是路上幾乎沒有摩托車。在台灣許多人成年第一件事就是去考機車駕照騎車,個人覺得不能把這件事當作理所當然,一個城市的街景可以顯示一個城市的進化程度,如果這地方還停留在個人機車造成壅擠的情況就代表這地方還不夠進步。

我的日籍老師曾經問我們騎摩托車(指輕型速克達)不危險嗎?大家都知道危險可是很方便,老師說生命只有一次,為了方便冒風險真的值得嗎?大家都無話說了。老師又說到以前日本街頭也都是滿滿的機車跟台灣一樣,造成污染很嚴重空氣很髒,但隨著大眾交通運輸的發達就慢慢沒機車了。而我們學生文化一部分竟然認為騎機車是一件很酷的事,能騎機車就不搭公車捷運,這種想法是很糟糕不環保的。當然同時我們的政府也要加快大眾運輸的建設,讓大家喜歡搭才是。

日本媒體

日本的晨間新聞
同日的報紙頭條
可以注意的是,上面電視的標題是"海報問題的故宮展,跟預定一樣今日開幕",寫的是"台北 國立故宮博物院"。報紙除了跟上面不一樣,是用"台北 故宮展"之外,內文也只有敘述文物由來,以及為什麼日本能取得展覽權,展覽的物品......等等,沒說到海報事件。可見有些媒體是選擇迴避這方面的,我猜也許有些日本人根本不知道海報這件事。不過我只呈現出兩面給大家看,不想在這地方做評論。

日本的深夜動畫
平常我們比較常接觸的是日本的綜藝節目,深夜動畫,不過平常其他台其他節目都在放甚麼呢?雖然我蠻多時間都在室外,但還是看了一些頻道,不同時段的節目。其中有的在討論健康議題,他們請了專家講解現在國民的身材平均,以及找了一家的人對他們吃的東西做調查,並請他們去做健康檢查,然後討論。有的是全英文的,在隨行一個紐約豪華轎車司機,錄他的一天,以及問他對於他的工作的想法。有的則是討論房價,他們把地段,以及坪數跟房間畫面給大家看,讓上節目的人猜是多少錢,然後討論平常吃,住的費用...等等。

其他

其他的還有免治式馬桶,第一天去還不敢試,第二天想說算了試試看好了,第一次用有點嚇到,可是還蠻方便的,廁所的衛生紙都薄薄的我猜只是拿來擦水而已吧?

還有溝通方面,去剛開始很怕講錯都不太敢用日文,因為平時上日籍老師的課都不擔心講錯,畢竟老師了解你,所以可以放心聊天,錯了老師再糾正。但在當地遇到陌生人就很緊張,後來在當地克服心理障礙後才比較敢講日文,像是基本的問路,買東西問能不能多一個,有沒有其他類型的同種類商品,機場託運時的行李相關問題...等等,其實敢講的話他們也一聽就懂,代表我的日語還算勉強可以吧(?XD。

還有就是大家有點好奇的櫻花妹吧?老實說東京路上的女生普遍來看外表還好,不管是學生或者上班族。就外表來說,台北的平均素質比較高,但我想可能區域有差吧,不能斷言所有地區都這樣。還有我想很多人喜歡日本女生應該是包含其他方面,譬如比較有禮貌,溫順,會做家事...等等,也許台灣的女生相對比較強悍一點,說真的交往這回事,長得怎樣看久都會習慣,重點是能不能好好相處才是。



開箱!!!
這次買的所有東西一覽。

エロゲー

在秋葉原很多二手片都很便宜很便宜,我猜是數量充足的情況下造成的吧。當不是稀有物的情況,二手品價格滑落很大。但台灣剛好相反,要代購或預購簡單,要找二手的反而難,畢竟持有願意轉賣的人不多。而日本似乎很多人買了很多家的特典後拿去賣,或者只拿特典,所以常有二手遊戲,其實根本沒甚麼碰過的情況。在秋葉原幾乎二手片都是照發售時間在跌,比較不看作品內容本身,像很多經典的Key社老遊戲也很便宜。許多才一兩年的片子,甚至價格低到標價跟台灣一樣......但是是以日幣來算。所以這次去一次買了很多以前想收的或玩過的舊作,新作很多已經買了或還沒上市,就沒買了。
我想先從這片老片開始說起好了,雖然是老片但是我還是硬去給他找到全新片,因為這款對我的影響非常非常大。
這片可以說是我真正入エロゲー的作品,也是把我引向妹控的作品之一,裡面的佐奈線對當時善良無知的我來說非常震驚著迷。
再來是ラブラブル,雖然只有碰一點點。但這部以及your diary是讓我開始認真學日文的遊戲,雖然現在日文程度有上來了,但是新作太多反而沒去碰這款學日文的初衷之一。
這款的特色在很輕鬆歡樂的戀愛故事,以及女主角的穿著會隨著玩家的喜好變化。另外,這款的妹妹個人也頗喜歡。
這款則是上面那款ラブラブル的After Story。
這款的主題曲不錯聽,可以說很多エロゲー的OP中頗喜歡的其中一首。
內容主要是結婚後的後日談。
再來是八月社的大圖書館的牧羊人,我記得華人地區翻譯是這個沒錯?這款初回特典還算蠻大蠻重的。
這款有跑過一次普通END,一次TRUE END,跟嬉野紗弓実線。有在打FPS的玩家非常推薦嬉野紗弓実線。
這款是最近在跑的一款,可說是超出我的期待之外的一部作品。
其中的妹妹メグリ與美也個人也是非常中意。
11eyes CrossOver,雖然有收實體PC版了,但因為很便宜還是買了XBOX360版回家。這款除了與各女主角的愛情部分結束太快之外,劇本算是優良以上的,非常不錯的遊戲。

汽車模型

汽車模型則是在第二天的汽車博物館買的。在高中時代就有在關注EBBRO的模型,可是台灣都好貴下不太了手。這次去看到櫃檯有擺一些EBBRO制Toyota的Super GT模型,我就問店員有沒有同類型的。店員就帶我來到EBBRO專區,看到這輛崇景已久的2012 CALSONIC GT-R,而且價格合理,當下就連旁邊區的EVO敗回家啦。
2012年GT-R的Super GT廠車
上次收EBBRO製的模型是G'ZOX.SSR.HASEMI Z(350Z廠車),這次終於收到GT-R啦。

後面也好霸氣啊啊
來張側身照
俯視照
再來是ALICE MOTORS MITSUBISHI LANCER EVOLUTION X
雖然本人的本命是EVO才對,但是這台沒說很精細就不多拍了
另外一台也是EVO,這類雜誌主題付模型個人第一次接觸是在小學吧,出了幾期之後台灣就沒看到了,沒想到日本看到"國產名車"雜誌,"國產車"是EVO好羨慕啊啊(淚
車子可以拿出來但是現在還不想拆封,因為外殼紙套是黏死的
裡面介紹一些國產車的歷史,然後會有本次主題的介紹,就像普通雜誌一樣。說實在個人真的對EVO停產很難過,出了第10代後到去年都沒新一代的消息,沒想到今年消息一出就是停產消息...。

CD

個人平常不怎麼收CD,上次收是天神亂漫的CD了吧,好久(望

CLANNAD的這片在台灣很少看到。CLANNAD也是個人看過最棒的動畫之一,目前還沒看過同類型能擊倒它在我心中的地位。

堀江由衣是個人最喜歡的聲優,她的這片台版只有出數位板,所以看到日版初回限定就買了,這片同時也是動畫青春紀行的主題曲。

其他


再來是ラブプラス+,這款3DS獨佔遊戲個人在高中就頗嚮往,它是非常擬真的戀愛遊戲,同時在當地也是國民級的戀愛遊戲,但當時由於日語障礙以及沒3DS所以只好放棄。我真的沒想到這次去日本會直接敗一台同捆機回家。高中時還覺得天啊,同捆機?根本是有錢人敗的啊!!!結果...(拖走。嘛,之後也許會獨立一個開箱文出來介紹。
這個是買來送朋友的,左邊是台場限定版。盒子裡面有一些布景,用法似乎是把手機擺上面放他網址付的影片,在紙盒裡面看起來就像實際場景在動一樣。個人上次看介紹是很久之前的時候了,有點忘記就是,而因為要送給朋友我也沒拆開來實際試試。


這個也是買來送朋友的,個人沒打魔物獵人這樣。
這個是IM@S的Q版模型,因問要送朋友所以就沒拆開看是拿到誰了,算是另外一種驚喜吧。
這個則是留給自己的,小鳩B1掛軸
好可愛=w=
紀念硬幣,左邊是在富士電視台刻的,右邊是在晴空塔刻的。上面刻了Pvt-BUN。
正面照

完整的包裝

這個則是在東京鐵塔買的,寧寧的東京鐵塔限定吊飾。目前打算掛在3DS上,當時真的沒想到會買,想想還真是奇妙,當時沒想很多買了它,之後就在秋葉原敗了寧寧同捆機。
文章就在這邊結束,這一整串的東京遊文章也到此結束,非常謝謝大家捧場。另外,之後應該會做一段這次旅行拍的影片的合集到Youtube上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