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2日 星期日

購入跟安裝手剎車的543 w/ Lowdown Shifter Handbrake Mod Mount

前言雜談

話說,最近Blog主因為各種原因買了一堆玩具,家具,衣服...也許之後會分批來介紹,也許不會(笑),有些東西Blog主其實也剛接觸,不確定會不會寫出來有點空洞,甚至就連今天這篇也是一樣。但姑且就當生活紀錄為主,順便分享東西這樣。

背景

大概在半年多前,Blog主買了羅技G923方向盤跟Playseat Challenge的賽車架,不過一開始就發現玩DiRT Rally 2.0的時候沒實體手剎車很吃力,但因為之後轉戰PS4的GT Sport,主要是玩一般賽道,就沒再特別想手剎車的事了。直到最近又想回去試試拉力賽的DiRT Rally 2.0,某天心血來潮就認真的研究了一下。以下會先簡單說明一下軟體跟硬體的相容性問題,再附上Blog主目前的解決方案跟所有零件,最後再來簡單的開箱跟安裝。

軟體相容性:不同廠牌間的方向盤與手剎車

Blog主一開始找手剎車時,最大的疑問就是羅技有出手剎車嗎...?答案是沒有,所以勢必要去找其他廠牌的手剎車,Amazon上面有很多小廠商自己做的USB手剎車,也可以選Fanatec,Thrustmaster...這種大廠的手剎車。

這又牽涉到另外一個問題,買這些其他廠牌的手剎車可以跟羅技的G923相容嗎?簡單來說,如果你是在PC上玩的話,就不用太擔心不同廠牌的相容性,拿Blog主的DiRT Rally 2.0來說,PC版可以同時辨識羅技的G923跟Fanatec的手剎車,在選單裡面設定一下就結束了。不過如果要在家機玩,就要另外買整合的Hub的樣子。所以,如果你主要的平台在家機上,又想在未來玩手剎車的話,一開始就買也有賣手剎車的廠商的方向盤,會比買羅技的簡單。

Blog主這次是先買了Fanatec的ClubSport Handbrake V1.5跟Clubsport USB Adapter(直接連PC必須的轉接器),作為手剎車跟G923配。也許未來會跳槽Fanatec的方向盤,不過倒也沒很急,明年(2022)PS4/PS5的GT7估計也不太需要用到手剎車才是。

硬體相容性:手剎車與各種賽車架

賽車架說穿了就只是金屬架跟坐墊而已,不同地區也會有當地的廠商製作的賽車架(譬如Blog主還很小的時候在台灣很常聽到的APIGA),這部分就很廣,每一種賽車架的對應方式都不太一樣,也能看到同個賽車架有的用鑽洞的,有的用轉接架夾的。

就Blog主僅限的知識裡,大部分原廠就算有選配的轉接架,也最多只有支援到排檔桿,要找到完全支援手剎車的應該會有點難。拿Blog主的Playseat Challenge來說,原廠根本就沒出任何的選購零件讓你多裝東西,所以大部分都要自己DIY,不然就是買其他人做好的副廠配件,沒有太多DIY工具的Blog主自然是選了後者。

Blog主目前的解決方案


方向盤/踏板:羅技G923
手剎車:Fanatec ClubSport Handbrake V1.5 (+ Clubsport USB Adapter)
賽車架:Playseat Challenge
手剎車轉接架:Lowdown Shifter Handbrake Mod Mount

以上是Blog主目前的配置跟用的零件,Playseat的賽車架跟羅技的方向盤,在很多地方應該都能買,Fanatec的手剎車Blog主是在日本官網買的。最麻煩的是那個轉接架,Blog主找了很久,發現一個英國小廠商Lowdown Shifter(對,這個是廠商名,一開始還以為是啥產品名...)比較有人討論,Youtube也有一些相關介紹,然後發現他也能發送日本,就買了一個來試試,想買的話可以點這邊

簡易開箱&安裝

Fanatec Clubsport USB Adapter(左) ClubSport Handbrake V1.5(右)外盒

手煞車本體內盒

Lowdown Shifter Handbrake Mod Mount外盒

內容物零件

上述的轉接架要完整安裝的話,最好還有10mm跟12mm的板手
上圖是Blog主在Amazon買的板手,不過板手應該規格有合都可以

鎖上轉接架本體跟手剎車,就大功告成啦~

完成後的樣子

總結

加了手剎車後,Blog主目前在DiRT Rally 2.0 Rallycross的Mettet地區賽道,
用Audi S1 Eks RX quattro跑出0:36.747的成績,
沒記錯應該比以前快了兩秒多

以上就是Blog主這次加裝手剎車的經過,各種方面最麻煩的都是那個轉接架。不過個人還是很滿足,簡單跑了一下DiRT Rally 2.0,在比較需要手剎車的賽道,最快單圈也進步了不少。但Blog主只用了一個禮拜左右,還沒辦法確定它的耐用程度,如果有特別大的問題也許Blog主會再上來更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