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3日 星期三

ヘブンバーンズレッド

前言

Blog主可能有快半年沒碰手遊了,上一次玩比較迷的應該是2021年上架的ウマ娘了,不碰手遊的原因有很多個,其中一個可能是厭倦了碰運氣抽卡的元素,還有一個是漸漸完全在家工作後,手機就幾乎拿來收訊息跟拍照為主了,很少拿來玩遊戲。直到麻枝淮參與的新作手遊「ヘブンバーンズレッド」上架,Blog主才趁著前陣子在整理手機時,順便來玩玩看,本篇是Blog主對這款遊戲的小心得。

故事

還蠻喜歡這邊的関西弁的XD

一些回答都可以自由的組合

カレンちゃん意外的深得我心,真的有夠鬧,而且越看越好笑

Blog主會想玩這個遊戲最大的原因就是看上麻枝淮的故事,儘管最近麻枝淮的動畫(神様になった日,Charlotte)真的不怎麼樣,不過還是抱持著試片的心情來玩。

目前Blog主玩到第二章途中,第一章的故事還不差,搞笑的對話以及惡搞的選項設計,明顯的就是麻枝淮的特色。目前第一章玩到最後,雖然有感動的部分,但沒有讓Blog主特別驚豔。雖說可能故事才剛開始,但進到第二章就有點拖戲的感覺,Blog主開始對每天的對話以及跑演習開始厭倦。

音樂

本次的音樂也是多由麻枝淮本人操刀,營造的氣氛真的很讚,人聲部分則是很常跟麻枝淮合作的やなぎなぎ。還有第一次看到的rionos,負責的第一章片尾曲After You Sleep深得我心。在不同種類的戰鬥配樂的選擇也不錯,不過打久了還是會有一點膩,這點還得說沒辦法吧?

遊玩系統

Blog主其實最一開始接觸日式RPG是從ネプテューヌ系列開始,不算是非常傳統的RPG(考慮到可以在場內移動這點),其他的日式RPG說實在Blog主也沒很沉迷。這片對個人來說算是久違的日式RPG,戰鬥系統不算特別突出,有前排跟後排,然後回合制出招。ダンジョン的探索也算是溫柔的,不用考慮回程的體力,而且就算死掉東西都還會在(只是無法領取積點獎勵)。

抽卡

說到手遊就不得不說抽卡系統,抽到最稀有的SS的概率是3%,應該算是不高也不低的設定才是。Blog主目前無課手上有7張SS,應該也沒抽超過100次,算是比較幸運的。不過Blog主在這個遊戲沒有特別執著的角色,只要卡能讓我順著打下去就滿足了。

總結


玩完了第一章,Blog主會說這片劇本確實有麻枝淮的味道,不過好壞目前仍很難說。而玩到了第二章左右就開始感到疲倦,劇情沒太大進展,打怪關卡的體驗也差不多,只能說以遊戲性來講沒特別突出。Blog主應該會再玩一段時間,如果有不同感想或許會上來分享一下。

3 則留言:

  1. blog主你好!!請問你住在香港的嗎?我是香港的一個Key fans...無意找到了你的blog,看到你對key的作品都有不少帖文,而且還是會買實體的大大!!!(香港已經沒什麼人有心買實體支持了...)想問一下,買實體blu-ray/game之類的,你通常是在哪裡入手呢?最近玩完了Lunaria,感覺還可以,看到在Amazon JP上能夠運往香港,但此前我都是找代購幫忙買,不知道在Amazon買是否明智...希望能參考一下你的意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我是台灣人,以前住台灣,在2018年之後定居日本。所以2018年的Summer Pockets是直接在當地訂的,不過2017年的實體版Harmonia則是當時用Amazon JP訂的,然後直接送往台灣,我覺得Amazon完全可以喔~當時的購物體驗也不錯,也比我在台灣時找代購便宜。(稍微注意一下電腦版Amazon頁面,右邊下面的「出荷元」是Amazon就好了,會比較有保障!)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