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5日 星期六

近況更新:六年前的我


最近沒什麼遊戲想寫,原本有點期待あぐみおと配的那片「真・恋姫†夢想-革命- 劉旗の大望」,一直預計要寫開箱的,但真的越玩越無趣,最近一直都是龜速跑。而剛好最近生活情緒起伏也有點大,就來更新一下近況跟目前的想法好了,順便整理一下自己的心情。

前言:2019回國

話說,年末的時候回了老家一下,是我來日本工作之後,間隔最長的一次。見了見哥們跟老媽,大玩特玩了一翻。真的很開心,卻也讓我多了一些新想法。以前應該有稍微提到過,剛來日本最辛苦的時候,想到的是沒辦法住在原本舒適的家,無法打電腦紓解壓力,不能跟原本的朋友出遊...等等。

久違的哥們團圓!



不過在老家住了幾天之後,感覺就算我當初選擇待在台灣,吃家裡住家裡的,仍然有一堆我要面對的問題,這些都是我以前間接忽略的地方。廚房跟浴室的蟑螂仍然存在,房間的延長線甚至還有一隻超大隻已經死掉的蟑螂,乾溼沒分離的浴室,髒髒的衣架,手摸到掛勾手就變黑的,房間凹凸不平的地板,這些東西加上與老媽生活習慣的差異,應該都是各種累積壓力的原因及導火線,導致自己與家人產生不必要的紛爭。雖然好處是周末可以跟哥們出遊,但留在台灣這個當初看似理智的選擇,現在卻不這麼的有把握說真的好了。

正文

還記得大概六年多前,在Blog主高中升大學的時候,私生活發生了一些事,我還把Blog暫時關掉。那時候滿腦子想的就是(純友誼之外的)異性互動很麻煩,就把自己的感情封鎖在遊戲的世界,同時把遊戲之外的時間全部塞滿了練程式跟練日文,當然當時還是有一般的交友,只是幾乎把愛情上的互動這道路封死了。我也在那段時間,為了遊戲不知不覺練成了日文技能,然後誤打誤撞在大四的時候進了日商,最後也間接來了日本。

然後當我處理完在日本工作跟住房的問題,想要重新開始以前封死的道路,開始看書跟運動,認為自己不再是以前的自己。覺得這次應該會比較順利的時候,卻又陷入泥沼,開始迷失方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信心開始搖晃。不過同時,我也覺得我不能再走回頭路,面對失敗的時候不在是一昧的尋找安慰或逃避,而是勇於面對自己的弱點,告訴自己會遇到問題是自己的實力不夠,把時間放在鍛鍊自己身上,最近就在這兩種想法不斷循環。

而在這大約半年的期間裡,除了處理當下的問題,卻也慢慢的看見,六年多前自己身上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感覺自己開始瞭解根本的問題。當初的我在關係開始建立後,開始安心然後放縱自己,以為事情都會往好的方向進展,而不再花心力。而最後的我覺得可以用討論的,可以用類似坐下來談的方式來解決問題,殊不知感情這事不能用這種理智的方式解決,當我沒有任何吸引力,再怎樣挽回都是沒用。

當然除了上述的內容之外,還是有一堆問題。不過我覺得慶幸的是,當時的我沒選擇放棄自己,作賤自己,雖然很痛心但還是保持自己的尊嚴。沒有變成時下流行的工具人,馬子狗。雖然方向有點偏了,但還是把時間留給自己,變相的充實了自己的實力。而這之間,有身邊的人認同我的價值觀,讓我能安心的追當時我想要的東西,這點也是很感謝,或許影響了我一生。

總結

在寫這篇文章的當下,我才去看六年多前我在巴哈的那篇近況更新(當時的Blog還在閉鎖中),文章最後的一欄標題是「愛情」,雖然我故意藏在最後,但卻很突兀的,是文字數最多的一欄,現在去看還是能感受到滿滿的痛,以及最後的故作鎮定。不過其實那整欄,我印象最深的反而是「也許過了很久之後再回來看發現我的想法完全錯也有可能」。

我想當下的我可能某種程度,希望未來的我能找到更好的解答,期待更多知識跟經驗的自己能突破當時的困境。我想六年多後的現在,我用其他人的知識得到了一個新解答,不過畢竟現在的我也只是多了知識,並沒有太多實際經驗,我猜再幾年後或許又有更多想法吧。透過這些文章,把不同時間點的我串聯在一起,這種感覺真奇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