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2日 星期日

沖繩自由行Day1

大概在跨年過後的那天,家裡的老媽突然問我想不想去沖繩,Blog主想說當然有機會就去啦,就這樣訂了機票飯店,這邊考完期末出發(我們學校比早考完的學校晚兩個禮拜放...OTL)。

這次段考週前除了忙考試,還有畢業專題搞到瘋掉,段考週還要工作,所以準備上還蠻趕的。不過還好編輯去過沖繩蠻多次的樣子,從那邊拿到蠻多參考資訊,Blog主這邊再查過位置跟距離後,大概排出行程。まぁ,實際上跑點後發現時間花的沒想像多,所以像今天就連一些原本明天才要逛的點都逛完了(笑)。

由於這幾年來都是自己搭廉航跟同學出國,所以搭普通航空大概是十幾年前的事了...

除了位子空間不會讓我膝蓋一直頂到前面的椅背這點之外,飛機餐也有點感動(淚),上次吃的有夠難吃
雖然因為距離很短,大概飛一小時左右而已,所以吃個雞肉捲就差不多要下降了
下飛機在接駁巴士上拍了張飛機照
下飛機後還有接機的計程車,上面的價目表,這還是第一次坐日本的計程車啊XD
往飯店的路上,外面景色就是海邊
到飯店寄放行李後,就直接去最近的車站-県庁前駅,搭單軌列車去吃午餐
由於前面兩天都要在市內亂跑,這邊就直接買了兩日乘車券
電車的照片,這邊都只有兩節的樣子
單軌車尾向外看的景色
下了おもろまち駅後,看到一群國中生手上都拿著珍珠奶茶
後來發現應該是這家店,就順手拍下店門前的海報XD
回転寿司まぐろ問屋 やざえもん 新都心店
這次的目標是這間-回転寿司まぐろ問屋 やざえもん 新都心店,編輯大推的店之一
裡面是吧檯式的設計,顧客可以直接跟師傅搭話點壽司,他會幫你現做
雖然也有迴轉的現成壽司,但這裡的壽司主要是用點的,從盤子上一堆紙牌寫著推薦的壽司也能看出這點
如果想點的東西太多,也可以用寫的直接給師傅
大トロ跟中トロ似乎是這家的招牌的樣子,可惜Blog主平常不怎麼吃鮪魚生魚片,分辨不太出來(汗)
吃的所有壽司裡,最吸引Blog主的是最右邊這個美乃滋炎燒鮭魚
沖縄県立博物館・美術館
在來餐廳的路上看到這間博物館+美術館,雖然後來沒買門票進去,但外面還是有些能參觀的

離開美術館,回車站的路上順道去了這家GEO遊戲店
可惜是一般向作品為主,Blog主就沒買太多東西了(笑
在車站看到的,一開始還以為是廣告,沒想到是機台
国際通り
回飯店休息後,我們就來国際通り逛逛
看到EVO就拍了下來XD
其實這條街幾乎都在賣類似的東西,主要是當地的名產,伴手禮之類的點心
走到裡面可以看到他們的商店街,商店街裡面還有市場

アニメイト那覇国際通り店

逛完商店街要回去時,想說怎麼沒看到アニメイト,回程時特別找才找到,原來藏在一棟大樓裡,連電梯都很難找
雖然很小不顯眼,但這已經是沖繩最大的動漫專門店了,とらのあな,Getchu之類都沒沖繩店

裡面有最近很有名的活動的宣傳海報,帶媽媽買東西可以拿特典XD

食品區除了一些日本本島也能看到的萌包裝點心,這邊還有沖繩限定的點心
內容也是沖繩的名產ちんすこう

沖縄の台所 ぱいかじ 沖縄本店
我們又坐車來下午來過的新都心
車站附近兩個街區就到了我們的目的地-沖縄の台所 ぱいかじ 沖縄本店
菜單裡面很多控肉跟苦瓜,不吃苦瓜的Blog主就點了很多控肉相關的菜XD
控肉+そば在沖繩還算常見,算是沖縄定番。但控肉披薩就比較特殊了,尖端軟軟尾端脆脆的,配上控肉真的不錯吃

因為我們沒買啥名產,就點了一份當地有名的甜點-紅いもタルト
拿著三線琴的小哥
吃了一陣子後,店裡的小哥就拿著三線琴走到我們旁邊,說為我們唱一首歌,問我有沒有想聽的。我說我不熟歌之類的東西耶(日本歌的只聽アニソン的下場...OTL),他就很親切地拿了一本歌單,裡面還有歌詞,但我想說我看了也完全不懂啊XXD。聊了一下也不知道要點什麼,最後他就選一首唱給我們聽,剛好沖繩很多老民謠也有傳到台灣,老媽有聽過很開心,就跟著一起哼。雖然老媽沒辦法跟著唱歌詞,但高興就好(笑)。唱完後,我想他應該很疑惑我怎麼完全不懂歌,才跟他說我其實是台灣來的,順便跟他說我媽聽過,他也有點驚訝。最後離開時還跟小哥以及女服務員一起拍了照,雖然這邊沒上傳給大家看,但不得不說這邊的姐姐都超正的啊啊啊。
最後回去時遇到馬力歐車隊,其實在逛国際通り時有看到,但來不及拍
沒想到過好幾個小時又遇到他們,剛好也在等紅綠燈能慢慢拍

在遠處看還以為只是普通卡丁車,沒想到上面的人真的穿馬力歐衣服XXD
仔細看上面的字似乎是能用租的樣子,所以也許跟幾小時前是不同人
回到飯店後才想到沒拍房間才補拍了一張XD

第一晚的點心~每次去日本的傳統就是每天買點心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